要帅出一道睿景的兔子仙

永不倒戈的大邪教分子!

【睿景】如果一切重来,你是否还会爱我一次?

第七十章

收拾好了东西,封景又被厉逍扶着去了趟厕所,他还是觉得自己没残废到非要用尿袋的地步,所以执意坚持要自己上厕所。厉逍拗不过封景,只能当人肉拐杖了。

回来的时候,路过厨房。封景停了一下,厉逍也跟着停了。

“你会做饭吗?”封景突然问。

“啊?”厉逍懵,“貌似不会。”

“我教你。”

“啊?”厉逍再懵。

“你大哥不是爱吃面吗?我教你怎么做。等他醒了吃。”

封景说的一副淡然,厉逍可是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了:大哥,你终于成功了。景哥他开窍了!

厉逍赶紧给封景安顿在轮椅上,然后两个人都进了厨房,封景开始手把手地教厉逍做“封氏汤面”。

虽然都是很简单的事情,但厉逍学的很认真。这中间,封景也会出来看看厉睿的情况,看看输液袋的情况。然后再继续回去当监工。

很快洗菜切菜,烧水下面都已经不在话下。唯独稍微有点技术含量的卧鸡蛋,可是难到了小少爷。反反复复浪费了五六个鸡蛋后,终于卧出来一个勉强说得过去的蛋。最后的调料是封景亲手调给厉逍看的,因为这个要掌握量,他怕说不清楚。

教学阶段完毕,厉逍进入个人实操阶段,封景在一旁看,偶尔出声纠正和提醒。

突然听到小睿一阵兴奋地叫声。

封景猜到是厉睿醒了,便摇着轮椅出来,一看究竟。

果然,醒了的厉睿,发现封景不在,就想起身,一看到手上的针头,上手就要拔。

“停!”封景及时阻止了这自残的行径。

“你要再晕一次,我可没办法再救你一次。”

看到封景完好无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厉睿笑着又躺回去了:“以为你走了。”

“我也得走得了。”封景没好气的说,“看你还逞能不?明天你就出院,我可不想腰没好,再得了心脏病。”

封景给厉睿下了最后通牒。厉睿还想继续说自己没事,不过看看自己现在这样,也太缺少点说服力了。于是选择乖乖闭嘴,从长计议。

正在这时,厉逍端着个碗出来了,可能因为烫,一路小跑就到了厉睿病床前,放下碗,还不忘把手往耳朵上放降温。

“大哥,你醒的真是时候,快来尝尝景哥指导我做的面。”厉逍一脸得意,求品尝求夸奖的样子。

“啊?”厉睿看了看面,又看了看厉逍,最后定格在封景脸上,“小景你真好。”

封景没有说话。厉逍赶紧扶厉睿坐起来,支好床,放好小桌板。液还没有输完,只能尽量避开右手。

“你没告诉你二哥吧?”厉睿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。

“当然没有,如果我说了,他可能不出现吗?他都已经要忙死了,公司的事,还有嫂子跟俩孩子,我刚去送饭给他们的时候,觉得二哥快要崩溃了,所以就没有给他添乱。”

“我们逍逍真是越来越像我的小棉袄了。”厉睿欣慰地说道,“不过,月嫂呢?奶妈呢?怎么还得你二哥亲自上阵啊?”

“别提了,二哥就是添乱的,但是不管吧,嫂子又不干啊!突然觉得当了妈的嫂子,比当孕妇时候的嫂子,更任性了呢!只要一听见孩子有动静,就得立刻派二哥上去查看,有个成语怎么说的来着……”厉逍思考状。

“草木皆兵。”封景淡淡地补充。“对对对,还是景哥脑子好!”厉逍一脸崇拜,“草木皆兵,二哥就跟皮卡丘似的,说上就上,我看着都觉得累,哈哈,不过,终于有人能好好治治二哥,给我出口气了!”

“噗……”厉睿和封景几乎同时喷了。这孩子说活,还是这么不着边,看来又要挨揍了!

“说谁是皮卡丘呢!”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厉晨,已经走到厉睿床前,一巴掌就招呼到了厉逍的后脑勺上。

“靠!你什么时候进来的!走路没声啊!”

“就在你聒噪的时候。”

其实除了厉逍,厉睿和封景都知道厉晨来了,就在厉逍重复“草木皆兵”的时候,厉睿是正对门,看到的,封景是看到小睿的反应知道的。而厉逍背对着门,又完全进入心无旁骛的吐槽模式,所以,只有他什么都不知道地作死。

“大哥,你怎么样了?大夫都已经跟我说了,我处理完公司的那点急事就赶紧回来了。”

“睡了一觉就没事了,他们才是草木皆兵呢!”厉睿满脸的不在乎,用笨拙的左手挑着面条,“你那边怎么样?”

“没事,楚楚有月嫂陪着呢,孩子也有奶妈照顾,公司的事情也解决了。那个逍逍进组的事情,也安排好了。”

“啊?这么快啊!”厉逍抢在厉睿说话之前爆出一声近乎哀嚎的惨叫!

“快?你都散养了多久了!要不是你不听话,你现在就在剧组里呢!”厉睿厉声道。

厉逍一看大哥要算旧账了,赶紧陪着笑脸道:“好好好,不快不快,我这就好好准备进组。那个,大哥,裴清什么时候进组啊?”

厉晨还纳闷怎么突然这么好说话了,原来小心思在这里。“他比你晚,他全球巡演还没有完呢!完事进组。”

果然此话一出,小少爷的五官又挤到一起了。别人不知道,他还不知道吗?起码一个月!“除了牛郎织女,没人比我们俩惨了。”

小少爷痛心疾首,厉睿倒是被气乐了。厉晨又要上手,却被厉逍躲开了:“还能总让你得逞!你以为你是大哥啊!哼!”厉逍闪,去跟自家那位汇报进组的事情了。

“这臭小子!”厉晨笑着放下手。看着跟那碗面奋斗的厉睿,又看看旁边一副事不关己的封景,笑着说,“谢谢封总照顾我哥了,都这样了,还给他煮面吃,其心可鉴啊!”

“厉逍做的。”封景淡淡地说道。

“啊?”厉晨一怔,随机也明白了,自己那生活技能点为负的弟弟,断然是受到了高人指点啊。“那我哥就先交给你了,我先去看看楚楚,大哥,你有什么不舒服的,别撑着。”

“知道了,照顾孕妈照顾的你现在好啰嗦了!快去干你该干的事情!我晚点过去看孩子和秦楚。”厉睿早就嫌他们碍事了,好好的二人世界,被搅和的连口面都不能好好吃了。

“好好好,知道了,那我走了。”厉晨自然是知道自家大哥那点小九九的,赶紧闪人,腾地方,省的大哥看见自己心烦。

厉晨刚要出门,封景却叫住了他。只见封景腿上放着一个精致的小纸袋,袋子上印着金灿灿的“周大福”三个字。封景把纸袋拿起来递给一脸不解的厉晨:“厉总喜得贵子和掌上明珠,还未道喜,薄礼一份,不成敬意。”

“封总客气了,这怎么好意思。”说着接过了纸袋,“那我就代孩子谢谢他们的……”厉晨顿了顿,貌似在想措辞。

“大爷!”厉睿喝着汤,一脸坦然。

“对,大爷。我替孩子谢谢他们的封大爷。”厉晨笑着瞥了一眼自家大哥努力憋笑的样子。

厉睿,你大爷的!封景在心里问候了一百遍厉睿的大爷后,回到了厉睿的床边。他本是不想搭理厉睿的,但是看着厉睿那碗已经一点汤都没有,面条却还剩下一大碗的汤面,想到这家伙也算为了自己才这样的,心下不忍,只能充当起了临时保姆,厉睿吃着封景喂到嘴边的面条,心里乐开了花。小景还是他的小景。而此时封景的心里,却有着另一番打算。






我有罪,我错了。。。辜负了 @嘻嘻哈哈 的一番期望啊!我最近真是诸事不顺。。。好在发出来了。。。

说真的,我已经完全忘记前面的情节了!!!可能会出现严重脱离前面剧情的情况。。如果有,有就有吧!反正我已经是罪人了。。。

存货是没有的。。。所以,下一章更新,取决于我开年的工作情况,如果依旧忙翻天,那就只能对不起亲们了,毕竟我也没办法给出承诺,唉,好想过没有工作,可以专心码子的生活啊!!!

评论(13)

热度(35)